*同居三十題之二。

*沃蘭德x布朗寧(大概)

*算是生前捏造

 

沃蘭德一如往常的來到魔都羅占布爾克的第十階層,想要找在這開設偵探事務所的布朗寧。 

不知道該說巧還是不巧,他才剛走到布朗寧的事務所所在的樓層,就看見他穿著長大衣、戴著帽子正在關門。

 

「咦?你怎麼來了?」

看見沃蘭德突然出現在他身後似乎令布朗寧有點驚訝,不過沃蘭德沒有回應他的問題。

「你要出門?」

沃蘭德撲抱上他的腰,而他很順手的摸上沃蘭德頭頂,這一連串動作儼然已成他們之間的習慣。

 

「呃、對啊,我要去買一些日用品。」

「哦......那我跟你去。」

「咦?」

抱住布朗寧的沃蘭德仰起頭,臉上換上了個哀求的表情,張著眼、嘴唇微微向下撇,有一瞬間布朗寧覺得他就像隻被拋棄的小狗。

 

「我想跟你去!」

「可是...呃、你那個僕人呢?」

「我把他甩開了,因為他只會來打擾我。」

沃蘭德說話的語氣完完全全就像個普通孩子在耍賴,他緊扯著布朗寧外套的下擺,彷彿布朗寧若是不肯帶他去的話就不放開似的。

猶豫了幾秒鐘後,布朗寧決定放棄去拒絕沃蘭德的念頭,他嘆了口氣後拉緊圍巾。

「好吧......那就帶你一起去吧。」

「太好了!」

「不過你要聽我的話喔!」

布朗寧補上了這句話,沃蘭德也興奮地點點頭答應。

雖然幾分鐘後他就發現沃蘭德根本沒有把他的話聽進去。

 

 

一路上沃蘭德都跪坐在椅子上,看著車窗外呼嘯而過的景象。

「繫好安全帶啊!」這句話布朗寧不知道說了幾次,不過都被沃蘭德無視。

「等一下啦,這樣子比較舒服。」沃蘭德頭也不回的回應著。

「布朗寧,那裡是幹什麼的?」

從剛才開始,沃蘭德就會一直指著一些經過的建築物問他。

布朗寧迅速地瞥了一眼沃蘭德指的建築物,然後回應他。

「那是某個企業的辦公大樓,你趕快繫上安全帶坐好啦,等等被警察攔下的話我可沒錢付罰金喔!」

他稍微的恐嚇了一下身旁的孩子,只見沃蘭德轉了過來,對他笑著。

「沒關係,到時候我會幫你付的。」

「......」

剛好來到了一個路口,布朗寧緩緩地讓車停下來等待號誌燈變換,而這個時候他轉向了沃蘭德,一臉嚴肅的伸出了他的手,捏上沃蘭德軟軟的臉頰。

「好痛!」被捏的孩子發出了驚呼,急急忙忙地扭動身體,想要遠離布朗寧。

「要跟我出來的話就要聽我的話,現在給我乖乖繫上安全帶,不然我等等會再捏的。」

「......好啦。」

恰好這時候號誌燈也改變了方向,布朗寧也就鬆開了他捏住沃蘭德的臉的手,讓車緩緩地發動。

他用眼角餘光瞄見沃蘭德鼓著他的臉、不甘不願的坐好後,將安全帶拉下來扣好。

見到沃蘭德這樣,布朗寧露出了笑容,趁著轉彎的空檔伸手摸亂沃蘭德的頭髮。

「這樣才是乖孩子嘛。」

 

 

到了超市,沃蘭德又再次的失控。

布朗寧看著他,心想沃蘭德現在的行為舉止一點也不像一個有錢人家的小少爺,反而跟他隔壁家的孩子們一樣,在超市裡奔跑著,看見每樣東西都要停下來把玩才肯離開、到下一個目標去。

除卻身上穿的高級服裝,沃蘭德此刻幾乎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孩子,不聽父母的話,隨自己的衝動在反應。

這讓布朗寧瞬間能夠體會到那些父母的感覺,他感覺自己就像一個父親一樣管不動自己的孩子。

「喂、不要亂跑!」推著推車的布朗寧忍不住揚聲想叫住正在日用品區亂竄的沃蘭德,而他也在追逐的同時迅速地將他要買的東西放進推車裡。

 

最後到達擺放生食、熟食以及罐裝、袋裝食品區後,沃蘭德就像是想起自己是跟著布朗寧一起來的,他突然安分地走回布朗寧的身邊,看著他要做什麼。

「終於想起我啦?」正在盯著冰櫃的布朗寧覷了沃蘭德一眼後,繼續挑選他想購買的肉品。

「買這個。」沃蘭德像是沒聽見布朗寧話中的諷刺,他輕扯著布朗寧的袖子、逕自指著一個區塊的牛肉。

布朗寧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幾秒鐘後,他輕聲嘆氣。

 

「那個太貴了。」他的眼神回到剛剛一直盯著的肉,繼續煩惱他應該買雞肉還是豬肉。

「可是我們家都吃這個。」

沃蘭德輕聲嘟囔,這莫名令布朗寧想笑。

最後布朗寧決定要買豬肉,他將選好的肉放進了他的推車裡。

他轉身想提醒沃蘭德該走了,不過他看見沃蘭德還是盯著他剛剛說的高級牛肉,而他的眼神就像一個孩子看見想要的玩具一樣癡迷,只是現在沃蘭德看的不是玩具而是牛肉。

 

「怎麼了嗎?」

「你真的不買嗎?」

「太貴了。」布朗寧搖搖頭。

「我可以買給你。」

這句話搭上沃蘭德認真的表情幾乎要讓布朗寧笑出來,而他又因為想要忍住笑意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但他知道這樣對這孩子不禮貌,所以他強忍下來後,擺出一副嚴肅的表情。

 

「不行喔!」

「為什麼?」沃蘭德似乎對布朗寧的回答感到不滿意。

「因為你這樣算是送我禮物,可是我沒有能力來負擔相等值的禮物來回報你。」

這是實話。布朗寧可不能假裝那個價位的東西很便宜。

「我沒關係!我只是想讓布朗寧開心,不在乎你有沒有回送禮物。」

這一次布朗寧笑了出來,不過這是一種長輩在對晚輩的微笑,他伸手輕撫沃蘭德的頭頂,看著沃蘭德因為他的觸碰瞇起一隻眼睛。

「你有這樣的心意我就很開心了。」

「……」

沃蘭德張著嘴好像想要說些什麼,但最後聳聳肩,嘟囔一句「算了」 ,便安分多了。

 

到布朗寧結帳完之後,沃蘭德一直都安靜地抓著他的手,沒有再像之前一樣到處亂跑,布朗寧也沒多說話,他俐落地將結好帳的商品放進袋子中,而他也在遲疑一會後將一袋較輕的袋子交到沃蘭德伸向他的手。

「謝謝。」

「嗯。」沃蘭德就只是對著布朗寧的話輕輕點頭,然後繼續抓著他的手,保持沈默。

 

布朗寧當然感覺得出這個小少爺因為他的話而情緒低落,不過布朗寧認為自己並沒有說錯話。

所以他拼命的想著該怎麼微婉地讓沃蘭德恢復原來的活力,一直到走到停車場、準備掏出鑰匙開車門時,他才想到一個不知道算不算是解決辦法的辦法。

 

「沃蘭德。」

在布朗寧奮力地把袋子全部塞進後車廂後,他轉頭叫了站在一旁的人。

被叫到的孩子只是微微側頭表示疑惑。

「想要吃冰淇淋嗎?」

話才剛說出口,他就注意到了那雙蘋果綠的眼眸從深處露出一絲光芒,布朗寧同時也沒略過沃蘭德想要假裝不在意的表情變化。

「我又沒有東西可以當做回禮。」

也許是因為彆扭的關係吧。布朗寧看著沃蘭德將臉轉開、低聲說出這句事與願違的話時做了這樣的猜想。

 

小心地藏住想要笑的衝動後,布朗寧又再次擺出嚴肅的表情盯著眼前正在矛盾的孩子。

「有什麼關係,這只是我要給你的回禮啊。」

「咦?可是我......」

「這是要當做你陪我來的回禮啦。」

布朗寧這次沒有將手覆上這孩子的頭頂,而是毫無預警地伸到沃蘭德的眼前,輕捏住他的鼻子。

「噢、」在沃蘭德發難前,布朗寧打開了車門,示意上車。

「所以要去嗎?不要去的話就要送你回去了。」然後在關上門之前,他抓準時機,拋出一句話。

「當然要去!」

車門完全關上之前,沃蘭德大聲的回應了布朗寧。

這樣的回應讓布朗寧感到滿意,因為莫名愉悅的心情讓他手中那串鑰匙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

他對著正搖下車窗的沃蘭德露出了微笑。

「好喔,那我們就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