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寧x路德

*時間點在上一篇『討厭的東西』之後

*結尾被我隨便結束了,慎入w

 

 

 

 

送走布朗寧後,路德鬆了口氣。

他不得不承認說,最近在與布朗寧相處的時候,會莫名的越來越緊張,這是連他自己都無法想通的事。

 

路德的視線落到了桌子上那包東西,他盯著它,思索布朗寧拿著咖啡豆跑來到底有何居心。

他記得很清楚,上一次一起共進晚餐時,自己應該有表示過不喜歡咖啡的事情,路德不懂布朗寧到底為什麼要送咖啡豆來。

而且布朗寧臨走前問的那個問題在路德心裡盤旋,他對自己的回答開始感到有一絲絲的後悔。

 

要是他真的猜中我的喜好呢?路德不禁為這個無聊的想法擔心起來了。

不過最後他甩了甩他的頭髮,把這個想法偕同布朗寧送的咖啡豆一起收進櫥櫃裡。

 

 

幾天後,布朗寧的身影又出現在店門口外,這時路德早已經將幾天前發生的事情通通擱到腦中一角,就如同那包咖啡豆被放到爐子上方右邊數來第二個櫥櫃最深處一樣。

 

只要是在做一些整理的工作,路德都會將他的長髮綁起,正埋首於整理盆栽賣像的工作中,聽見敲門聲以及門打開的聲音,他將視線看向以玻璃製成的門。

 

「嗨。」

來人揚起左手,笑著對路德打招呼。

正在照料花朵狀況的路德停下手邊動作,盯著這次除了他的公事包以外空手而來的人,猜想他又在打什麼主意了。

 

「唷、這次沒再帶東西來啦,小偵探。」

像這樣說出語帶挖苦的話是在認識布朗寧以後才有的習慣。不過路德並不介意對布朗寧保有這樣的習慣。

「是呀,畢竟做偵探這行收入其實算是挺微薄的。」

「那你上次就不應該堅持送我那包咖啡豆啊。」

「上次不一樣啦,我那時就是特別的想送東西給你呀。」

「是喔,那還真是感謝你有這份心意喔。」

路德又重新開始他原本在做的工作,兩人進行著毫無意義的對談,布朗寧在這時離開店門口,走到路德附近。

 

「那你今天又為了什麼而來呢?」在剪掉一朵玫瑰花梗上的刺時,路德隨口問了布朗寧。

「工作到這附近就順便來見你了。」

 

這種說的人不害臊、聽的人卻很尷尬的話一如往常地讓路德皺眉。

 

「這順便的還真讓我開心啊。」

「你就直接說你看見我很開心如何?」

「免談。」路德用他最無情的態度拒絕了布朗寧。

「不考慮一下嗎?」

「你還真囉唆呢、你究竟是來幹麼的?」

「是你說要我來多跟你互動的啊。」布朗寧的語氣帶著埋怨,同時把話說得理所當然。

「我的確是這樣說過——」路德拉長了他的話的尾音,頓了一下才敘說下去。「但並不是要你來妨礙我工作。」

「噢、原來你認為我是來妨礙你的,真讓我傷心啊。」

看著布朗寧故作傷心表情說出這句話,這惹得路德莫名想笑,不過他忍住笑意,轉移話題。

 

「如果你再繼續在那傷心的話就真的是在妨礙我了,而我會毫不留情的把你趕出去的。」

「怎麼這樣。」

「所以假如你安靜的找個地方做自己的事等我結束工作的話,我還可以考慮給你一杯茶。」

「說得也是,」布朗寧在聽了路德的話後聳聳肩,態度老實多了,開始自言自語了起來。「我剛剛還順路去書店買了新出的小說呢......」

「你就坐那等我吧。」路德指了一個在角落的椅子。

「嗯哼。」這個不速之客輕哼一聲後,拎著他的公事包走到那個角落。

 

這倒也過了平靜的一小時。

打破沈默的是已經結束整理工作的路德。

 

「要喝點什麼嗎?」

他撩起垂散在臉頰旁的髮絲,順便擦去臉上浮現的細汗。

「噢,好啊。」布朗寧啪的一聲闔上書,站了起來。「要幫忙嗎?」

「幫我鎖個門吧。」

「好。」

 

水還在爐子裡的鐵壺裡加溫時,他們兩人就坐在路德擺在廚房裡充當餐桌窄長桌邊,互相盯著對方。

「還是不能喝咖啡嗎?」布朗寧這時又像個小孩子一樣在旁低聲抱怨。

「我不是說等你帶了我喜歡的東西來再說嗎。」聽到布朗寧的話讓路德忍不住嘆了口氣。

 

這時路德聽見水因為沸騰在鐵壺裡翻滾的喧鬧聲,站起來走到爐子旁,滅了火後,戴上旁邊的布手套,拿起鐵壺將裡頭的滾燙的熱水注入已經準備好的茶壺裡。

 

「——」

「哈啊?你說什麼?」路德可沒有聽漏布朗寧在旁碎唸了一句話。

「我說,每次來你這都只能喝這些幾乎沒什麼味道的東西,感覺好無趣。」

「喔,可是為什麼我每次都看你好像喝得很開心?」瞥了一眼布朗寧現在猶如小孩在鬧脾氣的表情,把一杯茶放到他面前。

「......」

「我想這應該不是什麼基本禮貌,要喝完才不會失禮的那套話吧?」

「當然不是,我才不會說這種客套話。」

「那我就當你喜歡喝。」

「好啦,隨便你怎麼說。」

說著,路德重新提起茶壺,再次往布朗寧幾乎已經見底的杯中注入熱茶。

布朗寧的話令路德發笑,他在從櫥櫃裡拿出一個鐵盒擱在桌上後,拉了一張椅子在布朗寧對面坐下。

「大衛布朗寧先生的個性真是彆扭呢。」他的手正在分開鐵盒的蓋子,從中抓出幾個包裝好的餅乾扔向布朗寧,路德當然沒錯過他說出那句話後、對方微微蹙起了眉頭這樣的小細節。

「唔、總覺得你這樣子連名帶姓的叫我感覺好奇怪。」

「哦?」

路德沒有看向布朗寧,但他挑起了右眉表達他自己的疑惑,『喀』的一聲將蓋子重新蓋好。

「沒什麼啦,我只是比較喜歡你叫我布朗寧。」

「喔。」路德漫不經心的撕開餅乾的包裝,將那個格紋餅乾送入嘴中。

「大衛什麼的怪彆扭的。」

「那不是你的名字嗎?」路德差點因為布朗寧的話而被餅乾屑嗆到。

「那又怎樣!」

 

明明是那麼大的人了,怎麼跟小孩子一樣?這是路德當下的想法。

不過他接下來的反應也讓他沒有資格去說布朗寧就是了。

 

「那我偏要叫你大衛!」

他輕哼幾聲後,臉上露出一個愉快的笑容,開始故意與布朗寧唱反調。

「叫我布朗寧啦!」

「大衛。」

「布朗寧!」

兩人就因為這一件根本微不足道的事情吵了起來,最後是雙方都覺得口渴後才暫時停戰。

布朗寧伸手搶過茶壺,往他杯子裡加滿茶,也順手幫路德倒滿。

「謝謝。」

「不客氣。」

接著就是兩人端起茶杯、開始喝茶的沈默片刻。

「你不覺得剛剛那樣超像小孩子嗎?」這是布朗寧放下茶杯後說的話。

「你也覺得啊。」而路德也把杯子放回盤子上。

「嗯。」

兩人互相對視。

最後不知道是誰先發出「噗哧」一聲,化開了剛才的激動,布朗寧與路德就這樣陷入了嘲笑對方的爆笑中。

「我們居然為了名字的事情吵成這樣!」

「也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喔!」

「少囉唆。」

「哼哼。」

 

最後笑聲是止住了,但笑意還是迴盪在兩人之間。

 

「唉、真是的,每次跟你聊天都會變成小孩子吵架。」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說的。」

「真囉唆啊你——再來一杯茶吧?」

「好啊。」

 

於是一個平凡的午後又因為突然來訪的人而變得不一樣了。

至少路德在事後是如此在日記上寫下這句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