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朗寧x路德

*藉著R卡內容猜想寫了一些東西

*下收猜想

*被打臉就算了,就當他平行世界

 

 

 

「你明明曉得我討厭咖啡,為什麼還要送我咖啡豆?」

布朗寧將視線從正在閱讀的雜誌裡移開,越過隔在兩人之間的桌子,看向坐在自己正對面的路德。

他在聽到路德的話後嘴角微微地勾起,做出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

 

 

 

其實今天他是臨時起意跑來找路德的。

然後他又想到,要去拜訪人兩手空空是一件失禮的事情,於是他又花了約莫二十分鐘來決定要帶的禮物。

原本想按照對方喜好來挑選的,但布朗寧這時才想到,他對這個才認識一陣子的人並沒有那麼了解,雖然一起吃過飯,也曾幫他解決過問題,但交情也僅此,喜好什麼的沒什麼聽路德提起過。

這可麻煩了。布朗寧當時在心裡如此嘀咕。

不過那個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腦筋轉了個方向思考。

他想到,前一次一起吃晚餐時,路德曾表示過他討厭咖啡。

送討厭的東西給對方這件事情——布朗寧的腦中突然有了個想法。

那個想法在布朗寧的腦裡快速的旋轉,而他從中想到了幾個不同的狀況,其中一個是他覺得最有可能發生的。

好吧,就賭一把吧。

他在腦中得到了結論後,便選擇了一個標著知名產地的咖啡豆。

 

真期待他會有什麼反應。

在接下店員包裝好的咖啡豆時,布朗寧心裡有這著樣子雀躍的心情。

 

 

 

此時在他們倆面前的桌上放著兩種東西,兩杯正在冒著氤氳煙霧的熱茶與一包以牛皮紙當作外包裝的包裹。

「哎呀,為什麼呢?」他笑著翻過雜誌一頁,煞有其事的研究起那一頁上寫著的短篇文章,只不過他現在有點緊張。

「現在是我在問你問題,布朗寧,你送我這東西我根本不會喝啊。」

他一如往常、習慣性地將回應繞了個彎,沒有正面的回答路德。

他看著路德蹙眉、臉上浮現出一股淡淡的不悅。

 

布朗寧在心裡承認,比起看見路德露出微笑,其實他還挺喜歡路德做出這樣的表情的。

「你真的想聽我的理由嗎?」

拿起了眼前的杯子湊到鼻下,布朗寧輕嗅,聞出這個香氣是來自於紫羅蘭,輕啜後放下茶杯。

「對我說話可以不必如此拐彎抹角。」

路德壓低了聲音,布朗寧可沒漏聽這句話裡埋藏的濃濃埋怨,他依舊維持原來的表情,輕輕吃笑。

 

「該怎麼說呢——」

 

他自認自己並不是個會隨便說些話而使人困擾的人,可是,布朗寧承認在他心裡,當他在面對路德時,總是會產生一種像是孩童在惡作劇成功時的快感,而這股心情總令他脫口而出一些明知對方會不高興的話。

 

「因為我想讓你對我印象更深刻嘛。」

 

一剛開始他的確有為自己的反應太快苦惱過,只不過,當布朗寧發覺自己挺喜歡看見路德露出混雜困擾的不悅表情時,他馬上就將尷尬之類的感覺拋到腦後。

 

「——......、」 

布朗寧沒有漏看路德原本的表情突然地如水泥般變得僵硬,過了幾秒後、慢慢地從他端正秀麗的臉上剝落,換上一種由錯愕為主的呆愣表情。

 

不過這並沒有維持太久,布朗寧雖然讓視線放在手中的雜誌,不過他會以眼角掃向路德,偷偷地觀察他的反應,他看見他用力地眨了幾下眼睛,然後撤下了那副表情,讓臉上重新漆上冷靜的油漆,不過在這之前,他先讓一陣白眼掃向布朗寧。

「你在說什麼呀。」

布朗寧又翻過一頁,剛剛那篇短文索然無味到讓布朗寧感到無趣,他苦笑,不過他也不知道是針對路德的話還是那篇文章。

「就如同我剛剛說的呀。」他盡量地讓他回應路德的語氣平穩。

路德臉上換上了一抹微笑,在布朗寧眼中那副表情下似乎還藏著一些無奈之類的感情——不過這都是他的感覺。

 

「布朗寧,說老實話,我有時候真搞不懂你這個人在想什麼。」

「哈、其實我也不知道呢。」

「哼。」

路德輕哼,而布朗寧則是端起茶杯將茶一飲而進。

 

之後喝完了茶、閒聊一陣後,布朗寧想說也沒什麼事,就起身向路德表示要離開了。

「咖啡豆你就帶走吧。」路德準備拿起那包東西,被布朗寧阻止了。

「你就收下吧。」

「——好吧。」盯著布朗寧的臉幾秒鐘後,路德總算讓步了,他把東西拿到櫥櫃裡去收著。

 

走到了門邊,布朗寧擺手向送他出來的路德表示道別。

「先走了。」

「嗯。」

不過,在他才踏出門口一秒,他又像是想到了什麼,迅速的轉身。

他的動作讓正準備要關上門的路德嚇了一跳,路德吶吶的問說布朗寧是有什麼東西留下來嗎?

「不是、我只是有個問題想到我沒有問你。」

「哦?」

布朗寧向前踏了一步、拉近了兩人間的距離。

「我能問你喜歡什麼嗎?」

「要幹麼?」路德對於布朗寧突然提起這個問題感到有點疑惑。

「作為我之後挑選禮物的依據。」

「——...。」

出乎意料卻又不怎麼令路德驚訝的答案,他挑起了一邊的眉毛,咬住下唇,盯著布朗寧。

他轉動眼珠,刻意不去看布朗寧,他同時也在腦中思考著該如何回答他的字詞。

突然有個想法在路德的思緒裡迸出,他眨了眨眼,決定採用這個想法。

 

「想知道我的喜好嗎?」臉上的表情換上了平時招呼光顧花店的客人常用的笑容,路德瞇起雙眼對著布朗寧笑。

布朗寧不知道怎麼回答,他輕輕點頭。路德這個笑容讓他心裡某處的警鈴大作。

 

「那就多花時間來跟我相處吧,小偵探布朗寧。」

這一次,換布朗寧啞口無言,尤其是語句最後那滿帶諷刺的稱呼,他只能看著路德笑嘻嘻的將門關上。

在門板完全闔上前,布朗寧聽到了一句話。

 

「下次如果剛好帶了我喜歡的東西來的話,就破例為你泡杯咖啡吧。」

布朗寧站在門前,思索著路德這句話裡帶著的含義,最後像是理解了什麼似的露出了笑容。

 

「哎呀,那可真是期待呀。」

留下這句沒有人會聽見的話後,布朗寧壓低帽緣,轉身從這個位在個位數階層的房子前離去。

他已經想好下一次要準備什麼來見這個男人了。

 

 

 

——

 

 

 

 

 

額外的設定之類的:

由於布朗寧R卡裡提到了在魔都是按照階層來住的,住在個位數的階層越有權有勢,而我設定路德大概是住在7或8附近之類,比布朗寧高w

然後雖然總總跡象顯示路德跟馬戲團有關,不過在這裡我想成馬戲團也是有分旺季與淡季的表演,只要是淡季路德就會在花店,大概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