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倫貝克x碧姬緹

*依舊腦補YY捏造(ry

*因為是惡魔,所以狡猾一點也是可以接受的吧(Ry

















因為他自私的愛戀,凱倫貝克從見到碧姬緹的第一眼,就巴望著能與她一起生活——一起面對那永恆到令人厭煩的生命。

但他的心意沒有得到他所期待著的反應。

凱倫貝克得到的只有碧姬緹的自我了結。

若他是人,他也許會為此感到悲痛。

但他不是人,他倒是因為碧姬緹採取這樣的行動感到欣喜——



因為這讓凱倫貝克更容易得到她。

惡魔是不會放棄絕對要得到手的人類靈魂,所以凱倫貝克擅自地給予了碧姬緹她一直以來都不願接受的永恆生命。



惡魔與人類在訂定契約時,有著許多種不一樣的形式。

其中凱倫貝克最偏好——也許該說是他渴望對碧姬緹如此——的還是能與對方有著最原始、親密互動的碰觸,人類口中所說的契約之吻。

兩人藉著一個吻、來建立契約的效力,讓對方的靈魂因著這吻而與自身有了關聯。

如此簡單又方便,但卻有著比其他方式還要

當這份他強加於碧姬緹之上的契約完成時,他感到前所未有過的愉快,他的心為著能夠永遠與碧姬緹在一起而悸動。

但他卻無法從碧姬緹身上感覺到相同的快樂。

他、感到困惑。



當他聽著女人用著冷冽銳利如冰錐的聲音大聲地對他喊出「我恨你」時,不死的惡魔其實是感到困惑的。

凱倫貝克那時無法明白女人此時向他表露的恨意是立於怎樣的基底上。

不被死亡所困的生命、不是人類最為渴求的事物嗎?

對此,凱倫貝克其實不怎麼明白。



或許是因為他以惡魔的視點來看人類的角度才無法明白吧。



在那之後,碧姬緹逃走了。

一次、兩次、三次……次數多到連凱倫貝克數也數不盡。



凱倫貝克一剛開始其實是樂在其中的。

因為他們的生命皆無止盡,所以才能不斷地上演這齣鬧劇。



他仰賴著最初單方面與碧姬緹所定下的惡魔契約,讓他在每一次的追尋裡,都能輕鬆的找到碧姬緹。

他對碧姬緹對他表露出的怨懟視若無睹,強行不顧碧姬緹的意願將她帶回他的私人宅邸。

然後再一次地面對女人的出逃。

逃跑、帶回、逃跑、帶回、逃跑,已然形成一個無解的迴圈。



面對碧姬緹一而再、再而三的逃離,凱倫貝克依舊無法放棄對碧姬緹的執著。

但他也是會為著無止盡的追逐感到疲累。



所以,在他最後一次找到碧姬緹後,他硬是又逼著碧姬緹跟他做了個約定。



「我們來打個賭吧。」

「我可沒有什麼賭注能夠跟個惡魔打賭任何事。」女人冷若寒冬的語調裡有著不願與他交談的不耐存在。

「有的,」凱倫貝克伸出手,捻起碧姬緹散落在左臉上的褐色髮絲,慢慢地說著。

在那張白皙如凝脂的臉頰上有著個顯眼的痣,那總是吸引凱倫貝克的視線停留,他的手放開如絲綢般細緻的褐髮,讓他的指尖從那上頭拂過。

最後那隻手停在了碧姬緹的左胸口上。

「妳還有、我給你的生命。」他柔聲說著。

「拿著你給我的籌碼來跟你賭嗎?」碧姬緹不悅地伸手揮開那隻不安份的手,垂眼嘟囔。「我居然已經毫無尊嚴到如此地步——」

凱倫貝克看得出來碧姬緹快要厭倦從他身旁逃走的這件事了,雖然她眼裡依舊寫著對他的恨,但凱倫貝克不可能沒有發現那份原先濃烈的感情已經被時間沖淡許多。

「不、這已經是屬於妳的了,妳可以毫無顧忌的拿來跟我賭的——啊啊、或是妳也可以以妳的自由作為籌碼,只要妳願意押注任何一樣有關妳的事物,我、都願意接受。」

他笑著。就算看不見表情,可凱倫貝克知道自己現在的笑容裡一定摻入了許多的不願意,他並不想讓碧姬緹逃走,就算他擁有著碧姬緹絕對無法逃離的自信,這種話也是他不願意對碧姬緹說出口的。

「妳只要能夠永遠的逃離我的話,我就從妳的人生裡消失。」

碧姬緹睜大她那雙他一直很喜歡的琥珀色眼眸,他讀得出那雙虹膜後藏的驚訝、以及不信任。

「不要……拿我尋開心。」

「這不是在拿妳尋開心——妳只要、在往後的一年裡躲過我的追尋,就是妳贏了這場局。」

他這麼說著,雖然他極為不願意這麼說。



「此話當真?」

凱倫貝克聽到碧姬緹略顯遲疑的問題時,他讓臉上的僵硬笑容加深了些。

「是的,我的碧姬緹,是的……請妳相信我。」

他聽著自己的聲音、如此卑恭的聲音讓他覺得好陌生。

他,不死的惡魔的尊嚴本該不允許他表現得如此低姿態——可是凱倫貝克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從陷入的愛情深淵裡抽離,他是能為了討碧姬緹一笑而忘記身為惡魔的尊嚴。

「我、為什麼要去『相信』一個惡魔說的話?」

碧姬緹一字一句的說著,語氣裡滿是懷疑。

但凱倫貝克還是見著女人美麗的雙眸裡燃起了一簇染著希望色彩的火焰,刻印在那雙眼瞳上,讓那琥珀的色彩就彷彿一罐罐溫醇甜蜜的蜂蜜一般吸引人——

凱倫貝克發現自己的心臟莫名的抽痛著,可他盡可能地表現得無動於衷……



「——假如我如果輸了這場賭局的話,我應該付出怎樣的代價?把你強塞於我身上的永生還你?也好,反正我也不需要——」

碧姬緹帶著懷疑的問句把凱倫貝克的神思從恍惚中拉出,他感覺到女人最初的強硬態度已經軟化不少。

「啊、不,我不會那麼做的。」凱倫貝克看著碧姬緹的背影,輕輕笑著打斷她說話。

只有這件事、是他絕對不可能做的。

「那麼,你認為我該為此局下注怎麼樣的籌碼?」

女人猛然地回頭,凱倫貝克看著她那美麗的眉毛微微蹙起,眼裡燒著焦躁的火炎。

「如果我輸的話就要還妳自由,那麼妳輸的話就把妳的自由給我吧。」

「……」女人的臉上出現了動搖的表情,她的表情顯露出了她在遲疑,凱倫貝克則是笑著等待碧姬緹做出回應。



「……好。」他不曉得等了多久,一分鐘?十分鐘?還是一小時?凱倫貝克不清楚,但這些時間單位對他來說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反正碧姬緹最後還是給了他一個答覆,光是這點他就可以不去計較時間這種小事。

「我這次一定會逃到你到不了的地方。」女人的聲音除了帶著些膽怯外,更多的是如冰石般的決心。

「非常有魄力的一句話呢……」

碧姬緹向凱倫貝克掃來一陣不悅的視線,但她抿住雙唇,沒有多說話。

後者笑吟吟的盯著女人。



碧姬緹不知道的是,這個孤獨的不死惡魔早在一開始就已經把他的靈魂交到了她手裡,只是她為著眼前的逃亡而從為注意到。

他的心從那次契約後,就只為了碧姬緹一人而跳動。

如果碧姬緹曉得,那麼贏得這場賭局的就是她。

只可惜惡魔就算被愛蒙蔽了視線,他依舊狡詐。

凱倫貝克從未透露過這件事。

也許是因為他期待著碧姬緹能夠自己發現這件事……



「抱歉吶碧姬緹,這場局我是不會輸的。」

「哼,話不要說的太早。」

碧姬緹雙手環在胸前,語氣冷淡。

凱倫貝克發現對方表現的不再死氣沈沈,彷彿他提出的賭局是個催化劑似的,重新活化了她的情感。

現在的碧姬緹與十幾分鐘前的猶如傀儡的女人已經大不相同。

於是他也再一次的、燃起對這個女人的瘋狂愛戀。

原本只剩火苗的愛意又再次化為兇猛的火舌,吞噬凱倫貝克的理智。

凱倫貝克心中的衝動滿溢,他直盯著碧姬緹,想要瘋狂的堵住那雙引誘他的紅唇——

一雙白皙的手伸向凱倫貝克,與他冰冷的體溫完全相反的炙熱溫度貼附上他的臉頰。

這就是生命的溫度嗎……在他胡思亂想的同時,他的唇上也被同樣灼熱的溫度覆蓋住。

這是他在與碧姬緹談話開始後、第一次感到的驚訝。

凱倫貝克單純地為著碧姬緹主動的親吻感到無法形容的震驚。

雖是輕輕碰觸,但也足夠讓凱倫貝克回味。



「你們惡魔總是需要人類先付出些代價才肯履行契約吧。」

碧姬緹的語調有些顫抖,她在說話的時候,低著頭迴避著他的視線。

「的確呢……」他漫不經心的做出回應,他還無法從那一吻的餘韻中抽離。

「這樣,可以吧?你會遵守你所說過的每一句話吧?」

女人仰起了臉,與他對上視線。

凱倫貝克此時才看清碧姬緹臉上的表情,那副表情裡寫滿了倔強、除此之外似乎還帶著淡淡的紅暈……不過凱倫貝克認為後者也許是他的錯覺。

他抿起了嘴唇,讓嘴角向兩側揚起。

「那當然了,我親愛的、碧姬緹。」

他像個紳士一樣、對著眼前彆扭的愛人彎腰行禮。



「我會遵守一切說過的話,還望妳記住吾等惡魔厭惡遭到對象的反悔……」

他刻意地將語尾拉長,然後瞥向了碧姬緹,她的臉色似乎微微泛起了些許蒼白——







習慣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被改變的。

待他再一次從恍惚中清醒時,他手裡已經拿著愛琴,拉著碧姬緹喜歡的曲子——這首曲子是碧姬緹唯一對他的所有表示過好感的一點。

這是他給與那主動一吻的回禮。



「我愛妳呀,碧姬緹。」

不死的惡魔停下了演奏,佇於窗邊,對著逐漸被夜色吞沒的心愛之人的背影低聲呢喃。

他為這場賭局所做的終曲圓舞曲已經開始演奏。

這場賭局是他給碧姬緹對未來憧憬的那份心情的祝福,也是一場簡單的復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