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賀文之布朗路德。
*設定是在新年晚會後的一天。





頭痛欲裂,彷彿有人拿著鞭子在腦後狠抽,疼痛一陣陣的襲來。
布朗寧艱困地睜開他的眼,充滿房裡的陽光令他的虹膜刺痛,讓他不耐的用力閉上眼。
睡意還沒消去,不過身體滿滿的不適感使布朗寧沒有繼續睡下去的意願,他用還有點混亂朦朧的腦子猜測現在的時間。
痛苦地在床上掙扎一會,最後他嘆了口氣,閉著眼坐起。
打了個哈欠,布朗寧輕輕搔著被睡亂的頭髮,然後睜開眼。
昨天晚上大概玩得太瘋了吧,布朗寧覺得疲憊感很重。

從窗戶透入的光線讓他曉得今天的天氣還算好,除此之外,他還看見自己的衣物隨意的躺在房間四處。
面對這個景象,布朗寧乾笑幾聲,然後他忍著難耐的頭痛,掀開被子翻身下床,將那些衣服一件件撿起。
不知道為什麼,上頭都沾染著一些酒氣,布朗寧猜想大概是昨天參加晚會的關係,就也沒特別的在意,他把東西都扔到床上,另外找了件乾淨的襯衫後,再慢吞吞的穿起。

這時門老舊的輪軸發出吱吱呀呀的聲音,布朗寧抬起頭,看見有個人正靠在門邊,雙手環胸看著自己。
布朗寧用模糊的視線瞥了眼路德,後者面無表情,但他的眼睛半掩半睜,跟平時在生氣的模樣很像。

「終於起來啦?」
「早啊。」布朗寧這時正在扣背心的扣子,因為頭痛的關係,他含糊的回應了對方,然後像是想起了什麼,補上了一句。
「現在多晚了?」他漫不經心的詢問,路德則是關上了門,走向布朗寧。
「剛好是午餐時間。」
路德搶先拿走布朗寧正要伸手拿起的領帶,有點兇狠的扯著,這讓布朗寧愣了一下。
不過路德並沒有說什麼,他把領帶繞過布朗寧的脖子,動作俐落地開始幫在發愣的人打領帶。

「呃、感謝你。」
布朗寧猶豫地開了口,就算他現在頭痛到想在床上打滾,他還是看得出來眼前的人正透露出不悅,他小心翼翼的說出感謝的話,就怕踩到路德的地雷而讓對方更不悅。

「不必客氣。」
路德用不輕的力道拉扯領帶,讓那個結頂在布朗寧的喉,然後鬆開手,冷淡的回應。
默默地把領帶鬆開些,布朗寧偷覷路德已經別開的側臉,開始思考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惹到了這人。
不過昨天的事情他完全想不起來,只有一片的空白。
疼痛打斷了他的思緒,他忍不住以手撐頭,發出微弱的悶哼。

「把這個喝掉。」
路德硬塞了一個東西到他手裡,布朗寧仔細一看,發現是個褐色的小瓶子。
「這是?」
「醒酒液。」布朗寧驚訝的盯著路德,後者的眉毛扭在一起,不悅的反瞪布朗寧。

「你忘了昨天幹了什麼事了嗎?」
「——對。」他老實的回應,不過有一部份是因為頭痛讓他不想要去回想那段空白發生了什麼事。

「說得也是啦,你喝了那麼多酒,會不記得也是應該的。」
路德語帶諷刺的說著,這讓布朗寧更是驚訝了。
「酒?我喝了酒?」
雖然驚訝,但這也解釋了布朗寧為什麼覺得頭痛的原因。

「對啊,喝了不少呢,而且還吐了。」
「這怎麼可能——」
只是平時滴酒不沾的自己怎麼會喝下那種會醉人的東西,而且從路德說的話判斷,自己似乎還喝了不少。

「事實就是如此。」
「嗯——」
布朗寧沈默了,因為路德的話,他大概想起了昨晚的片段。

他記得那時候他正在喧鬧的餐廳裡到處張望,想要在人群中找到路德,但卻被滿身酒氣的阿奇波爾多和弗雷特里西攔住。
那時他們兩人的手裡抓的好像就是裝的滿滿啤酒的大玻璃杯,一個人從後頭抓住自己,另一人則是把酒杯湊近自己,雖然自己好像有掙扎想拒絕——

這段記憶讓布朗寧忍不住扶著額頭,他發出小聲的哀號。
布朗寧再看向路德,從那張已經逐漸顯露出不悅的表情判斷,他猜想自己可能因為喝醉後做了什麼讓路德生氣的事。

「對不起。」
「幹麼對不起,你做了什麼要對我說對不起的事嗎。」
得到的回應滿滿的酸味、諷刺與揶揄,玉綠色的眼眸掃來的視線也是滿滿的敵意,不過布朗寧不在意。

「雖然我想不起來我做了什麼事,不過你的態度告訴我要跟你道歉。」
「——」
他的話讓路德像是要在說些什麼的嘴張著,幾秒後,路德快速地眨著他的眼睛,搖晃了那那頭漂亮的長髮,最後嘆了口氣。

「少說廢話了,快喝。」
「好啦。」
他在路德的注視下,旋開了蓋子,然後將瓶口湊近嘴邊一飲而盡,濃稠液體有著苦澀的味道,流過他的食道,在完全吞下所有的液體後,布朗寧作了個鬼臉。

「真難喝。」
「活該。」路德依舊出言嘲笑,但語氣已經緩和了不少。

布朗寧把已經空了的小瓶隨手擱在一張椅子上,再拿起床上的大衣抖了一下後穿上,同時俐落的把鞋子套上腳。

「話說我還是有點在意,我到底做了什麼讓你這麼生氣。」
「忘了就算了,而且我沒有再生氣,只是——」
「只是覺得有點不悅?」布朗寧替他接話下去。
「對、沒錯,知道就好。」
「可是就算知道這個,我還是想知道昨晚發生了什麼。」
「沒什麼,就只有你跟其他人喝了烈酒在發酒瘋,不要再說這個了。」
路德不慍不火的說著,似乎很不想繼續談論這件事。

「不過,這樣子還不到會讓我惹你到“有點不悅”的地步吧?」
「就說沒什麼了,不要再說廢話了!我只是要來叫你去吃午餐的。」
布朗寧的態度可沒那麼容易軟化,就算是路德強硬的要他閉嘴也是一樣,他探求真相的慾望被勾起了就沒那麼容易再消去,除非找到了真相。
他對著那個準備開門離開的背影說了一句話。

「那我去問其他人喔?」
這句話似乎給了路德很大的衝擊,布朗寧見他身體一僵,然後轉過來的臉上掛著的是一種驚慌與不悅揉合成的表情。
「你、」
「誰叫你都不回答我呢?那我只好去問問別人了。」
「——去問啊,反正丟臉的是你。」
「你捨得我丟臉嗎?」布朗寧臉不紅氣不喘的接著路德的話說下去。
「哼。」輕哼一聲,路德在布朗寧的胸口推了一把,趁著布朗寧分心的空檔,優雅的閃出他的限制。

「我沒有空繼續理會你,我還有事情要忙。」這回路德已經打開門了。
「是因為我當眾吻你讓你覺得不好意思嗎?」

「——!」
再一次的,布朗寧說的話讓路德停下腳步。

「哎呀哎呀,想不到真的是這樣啊......」
他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伸手去搔亂後腦的頭髮,承受著路德向他投射而來的怒視。

「既然你記得的話,幹麼一直纏著我問!」這句滿滿都是沸騰怒氣的話證實了布朗寧的想法。
「我不記得了,」他坦承「我只是突然有了這個想法——結果還真的是這樣。」
「——、———!」路德似乎想要說些什麼,卻都是被用力的深呼吸替代。

布朗寧等著路德會說出什麼樣的氣話,但最後路德什麼也沒說。
他用飛快的速度轉身就衝出房間,留下布朗寧面對被大力甩上的房門。

「哎呀,這下麻煩了......」
蹙眉盯著老舊的房門,布朗寧感到滿滿無奈與煩惱,然後跟著離開房間。
現在的布朗寧,正煩惱著該如何在短時間內同時對抗著惱人的頭痛、還想出一個能安撫路德的方法。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