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的生前捏造
*一切的一切都是YY
*就算誰的R卡出了打了我的臉,我也要堅持我這是平行世界!(喂

 

 





事情的最初得要回到有點久以前。

那是某一個十分晴朗的日子,布朗寧因為將工作的事告了一段落,得到了他難得的空閒,所以他決定出門閒逛。
因為在家磨蹭了一會,他在簡單解決完午餐後才出門,而那時已經快要午後。

他捨棄平時走慣的路,決定拐個彎走上他不怎麼常走的街道。
對布朗寧來說,這裡的一磚一瓦、一人一物都是陌生的,但他帶著好奇心隨處看看,也許是錯覺,他覺得連腳踩在地上的感覺都不一樣了。

不久後,他站在某個書報攤前,正當他很認真的挑選有興趣的雜誌時,他身後傳來一個招呼聲。

「偵探先生,你怎麼會在這呢?」

布朗寧這時正準備掏錢付賬,他聽到招呼,還沒見到人影,就先聞到一股濃郁的花香味,他拿出紙鈔的手停在半空中,驚訝的轉頭。
先進到他眼裡的是一束他從未見過如此多的玫瑰花束,再來就是身穿與玫瑰同色系服裝的人,對方有著銀白色的長卷髮,臉上掛著優雅的微笑,盯著布朗寧。

「呃、」
他先把錢遞給小販,在接過他買的雜誌後,布朗寧轉正面對那人。

「路德?」
他迅速的將對方的容貌與聲音在腦中的資料庫裡搜尋比對,最後小心翼翼的說出對方的名字。
雖然知道對方經營的花店就在這條路上,但巧遇什麼的並不在布朗寧的行程中。

「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啊,真開心呢。」布朗寧看著對方的眼睛因為愉快而瞇了起來。
「——」布朗寧突然感到有點緊張,他吞下口水,想著應該怎麼回應對方,他平時自認伶牙俐齒,但這個問題布朗寧就是回答不出半句他覺得妥當的話。

幸好,路德在下一秒就把話題繞回一剛開始。
「你怎麼會在這呢?」
「因為是難得的假日囉。」
說話的同時,布朗寧調整了自己帽子的角度,讓他能看清對方。
鮮紅的玫瑰再加上豔紅的服飾,在視覺上帶給了布朗寧強烈的衝擊。

「看你這樣,我可以猜測你是要送花到某個有錢人家去?」他隨口就說出自己的猜測。
「啊、是的,你說的沒有錯。」路德笑著回應他的話。

然後話題突然結束,兩人只是互相看著對方。

「話說在這裡講話好像不太方便,我陪你一起去要去的地方吧——」
他看見路德臉上閃過一絲錯愕,而他也覺得自己好像說了什麼讓人害羞的話,可是布朗寧不知道該如何收回這句話。
「我其實還想跟你多聊聊的。」慌亂中,布朗寧補上了這句話。

「——好啊,如果不會麻煩你的話。」
過了幾秒後,路德輕點頭,雖然他的臉上還掛著發愣的表情,不過這個回應讓布朗寧輕鬆了許多。
「當然不會囉。」他笑著回應對方。


為了方便聊天,他們倆是並肩走在人來人往的路上。
人多的時候,布朗寧會為了幫路德保護那束鮮花,而走在路德前頭,不過大部份的時間他們還是一起走在這個鋪著石磚的路上。

「所以說,那個大少爺終於要向他的愛人求婚了嗎?」
「哎呀,這問題好像涉及到了我的客人的隱私了。」
「這件事雖然他們都沒有明說,但這裡的人幾乎都曉得啊,他們要結婚什麼的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基於職業道德,我還是不能明白回答你啊。」
「不過你還是讓我跟來了。」布朗寧壞心眼的補上這句話。
「......」
路德向布朗寧掃了來一陣白眼,而布朗寧則是假裝沒看見,臉上浮出微笑、看著前方。

他們之間原本的尷尬已經不知去向,現在的他們就像認識多年的好友一樣在交談。

布朗寧突然想起一件事。
「對了,那次之後,你還有再受到騷擾嗎?」

他指的是促成他們兩人認識的那件事。
那時路德找上門來,在他面前攤開一堆信件,要求布朗寧替他找出寄來騷擾自己的傢伙。
雖然布朗寧對路德說,這種事情去找警察比較好,但路德甩著他的長髮,駁回布朗寧的提議,同時擰著眉說出他無法相信警察。
因為路德強硬的態度,布朗寧還是接下了這個小小案子,很快的就幫他找出騷擾者,之後路德為了感謝他,送上了一株含苞待放的紫羅蘭,而那株美麗的植物被布朗寧放在他的書房裡。

「多虧你的幫助,我現在過得還不錯,那傢伙沒有再來煩我了。」
路德笑笑的回應布朗寧的話。
「嗯,那就好。」

他們逐漸遠離人聲鼎沸的市區,來到較寧靜的住宅區,這裡多了些排列有序的樹,讓他們能夠漫步在樹蔭下,躲避午後變得有些刺眼的陽光。
布朗寧幾乎能用兩隻手來算出來過這個地段的次數,而且都是為了工作而來。
住在這兒的多是有錢人,他們每當有求於他的時候,都是先派個人到他小小的事務所裡,用著高傲的態度“請”他過去一趟。
雖然人都會因為對方無禮的態度感到反感,不過布朗寧倒也不會表現出什麼,老實的跟著對方,安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畢竟他不是那種會跟錢過不去的人。

「看樣子,你很常來這裡?」布朗寧突然開口。
「是呀,因為常有像今天一樣的委託。」
「他們真喜歡所謂的排場啊。」
「的確。」

交談的同時,他們以比散步還快上一些的步伐前進著。
不久,路德在一棟四周圍著高牆,但仍舊顯得氣派的屋子附近停下腳步。
「到了。」他轉頭、看向跟在他後頭的布朗寧。
「嗯。」布朗寧則是慢悠悠的東張西望一會,為這氣派的裝飾感到不可思議。

「這個、就當做你陪我來的謝禮吧。」
布朗寧看著突然被遞到眼前的紅色玫瑰花,露出驚訝又困惑的表情。

「咦?」
「接下來我就要一個人進去了,你就先回去吧。」
路德拋下這句話與一個笑容後,轉身就走,留下手裡還拿著一朵鮮麗綻放的花的布朗寧。

「哎呀......」
他盯著那個正在與門房對話的身影,再收回視線、看著手中的玫瑰,搔了搔後腦的頭髮,他腦中的思考迅速且跳躍的進行著,幾秒後,布朗寧決定了一件事。





「嗨。」
突來的招呼聲使得路德因為錯愕而愣住,他轉向他的右側,看見早應該離開的布朗寧用左手將一個紙包抱在胸前,倚著牆,悠哉地向他脫帽示意。

「你怎麼......」
因為受到了屋主的招待,路德在裡頭將近待了有兩個小時的時間,等到他步出大門時,天色已經染上豔麗的橘紅。

「我在等你啊。」
對方回以輕鬆的答覆,然後將帽子戴回,靠近路德。

「......」
路德依舊感到錯愕,但是是因為布朗寧說的話,他沒想過眼前的人竟然會說出這種會引人遐想的話。

「——你也等太久了吧。」這是路德花了幾秒鐘才想到的回應,不過語氣無奈。
「對呀,所以你要補償我喔。」
「!」
這話讓路德霎時無言,也是這時讓他開始重新評價眼前這個男人。

「陪我吃頓晚餐吧。」
有抹紅闖入他的視界,路德仔細一看,發現那是他剛剛給布朗寧的玫瑰。
他看著玫瑰、又看向布朗寧,沒有接下,而他花了幾秒鐘,總算讓自己冷靜下來。
他抬起一邊的眉毛,刻意的露出“正在考慮”的表情給布朗寧看。

「不願意嗎?」
「我可還沒有回答喔。」
「欸——你就答應嘛。」
「再說。」
路德邁開腳步,準備離開,而他從眼角餘光看見布朗寧跟在後方。
他開始覺得這男人跟他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真的不行嗎?」
「要我說的話,你這傢伙的搭訕技巧真是差勁啊。」
布朗寧不放棄的繼續詢問,路德則是把話題岔開。

「噢?」
「居然拿我給你的花再拿來給我,光這點就不及格了!」
「哎呀,真嚴格呢——不過我下次會記得的。」
「你還真是有學習精神呢。」路德的口氣有點酸溜。
「謝謝誇獎,我做偵探這個工作本來就要不斷的求新求變,學習不會的事物。」
見布朗寧說的正經,路德不斷地眨眼,因為這個男人的行為與態度感到不可思議。

「唉。」
毫不掩飾地、路德用力的嘆了口氣。
他原本想說以冷淡且稍嫌無禮的態度能讓布朗寧打退堂鼓,但事情好像出乎他意料之外的難解覺。

事實上,路德是想答應布朗寧的邀約的,他同樣想要再跟布朗寧多聊聊。
只是呢,他的自尊在作祟,讓他覺得就這樣答應好像太便宜對方了。
可是現狀就是他完全無法說過布朗寧,他在心中暗暗埋怨布朗寧與自己。

「?」
「好—吧,我答應你。」
路德盡可能的讓臉上的表情維持勉為其難,但因為布朗寧的歡呼而瞬間瓦解。

「真的嗎!」
因為他的回應,布朗寧表現出了像孩子一般的驚訝態度,這對路德來說又是個特別的體驗。
他沒注意到自己睜大雙眼,驚奇地看著布朗寧。

「那麼我們就趕快走吧,我知道有間不錯的餐廳,不過太晚去的話會沒有位子——」
就像熟識多年的好友一樣,布朗寧很理所當然的用空出的手拉起路德的手,興奮的往前衝去,這讓路德沒有時間錯愕,因為他的腳步很自然的隨著布朗寧而去。

跟著布朗寧一起跑在這段路上,迎來的是帶來傍晚的微風,隨風揚起的薑黃色圍巾在半空中飛舞,霎時,他因此恍惚,讓路德忘了像這樣被男人牽著其實已自己的個性來說應該感到不好意思的——

「嗯,都聽你的。」
他喃喃的對著那個灑滿夕陽的背影,如此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